藏青

我用什么才能挽留住你?
我给你萧索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属于荒郊的月亮。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之人的苦楚。

假如剧王后期是被书方附体

  非常非常缺德警告⚠️,请自备木鱼。

  我朋友:突然想看书方在剧后期附体剧王,于是做出了一系列离谱行为(指在方应看身上正常但在王小石身上离谱的行为,如拌骨灰),总觉得书方要用剧王的身份要为祸四方了。

  我:好的,请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天空下起了大雪。

  王小石怀中搂着两具尸体,已经勉强止了眼泪,强颜欢笑道:“事已至此,我们还是让大哥二哥入土为安吧。”

  温柔依旧泣不成声,哭得嘴麻头麻心麻,脑袋里嗡嗡杂音响成一片,她断断续续、抽抽噎噎地说:“小石头……我、我没想到……师哥和大白菜他们……”

  雷纯在哭,雷媚在哭,杨无邪也在哭,一时间抽泣声此起彼伏。

  众人哭成一团。

  只有王小石通红着眼,眼泪还挂在眼眶上,但已经不流了。他用袖子擦擦眼泪,咧嘴嘿声道:“斯人已逝,挽留不得,不如让大哥二哥好好走完这一程,顺顺利利地往生,下辈子……”

  他话还没说完,温柔又“哇”的哭得更大声了。

  王小石叹了口气,“温柔,再哭你嗓子就要坏了,以后说话都像鸭子一样嘎嘎叫。”

  温柔不听,还在哭,哭得震天动地。

  “不如这样。”王小石心生一计,道:“我们唱首歌,祭奠大哥二哥,让他们的灵魂能安静离去,回到天上,唱完这首歌后,咱们就别再哭了。”他勉强牵动嘴角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:“事情已经结束,我们活着的人,故事还要继续。”

  杨无邪擦擦眼泪,附和道:“小石头说得好,咱们就唱首歌,送送苏楼主和白副楼主吧。”

  “唱什么呢?”温柔问。

  王小石沉吟道:“唱一首不那么悲伤的歌吧,如果歌太悲伤,我怕你们又哭晕过去了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继续说:“我开个头,你们跟着我唱。”

  众人皆安静下来,听王小石起头。

  “——绝不哭丧着脸孔,决不皱起了眉头。面对着:暴敌,我们要笑;面对着:死亡,我们要笑;面对着光明,我们更要笑啦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王小石唱着唱着居然笑得前仰后合,好不容易干掉的眼泪又泛起泪花,他用袖子擦了擦,继续唱这首滑稽的歌。

  众人本来还想跟着他唱,现在却都愣住了。

  “……小石头。”杨无邪震惊地开口,他还没回过神来:“你唱的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是歌呀,让逝者往生的歌。”王小石笑嘻嘻地说:“大哥二哥一定会喜欢,他们现在大约正笑着过黄泉,笑着走奈何桥呢!”

  雷纯以一种相当复杂的眼神看着王小石,仿佛见了鬼。

  “王少侠,你确定唱这首歌合适?”

  “有什么不合适!”王小石即答:“难道还要一直哭丧着脸不成?”

  “你这是什么话?”雷媚也忍不住说:“你的结义哥哥刚死,怎么可以嘻嘻哈哈的?你还有没有心?”

  王小石敛了笑,低声道:“心?这算什么东西,如果有心会绊住我的脚步,那我宁愿没有心。悲伤只会让人更消沉,这种道理你们居然不懂。”

  他怀中搂着的两具尸体已经彻底凉透,比雪更冰、更白。

  “这两具尸体、啊不,我的大哥二哥该怎么处理?”王小石沉声道,这语气与其像在问别人,更像是自言自语:“尸体留不了太久,至少三天就开始腐烂。”

  “烧了吧。”王小石忽然抬头,对众人下达这个重要的决定。

  杨无邪急忙道:“不行!”

  王小石瞥向他:“你说说,为什么不行?”

  “苏公子出自世家,有祖坟。”杨无邪仔细解释:“他理应跟自己的家人埋在一起,就埋在苏遮幕旁边。”

  “有道理。”王小石的眼神漫上一丝笑意:“你说得很对,还是杨军师考虑周全。”

  “那么……”杨无邪正要说接下来的安排,王小石已抢着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  “那么就把苏梦枕和白愁飞一起烧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!”谅是一向神经大条的温柔也绷不住发声:“把他俩烧一起,都分不清谁是谁,这怎么行?”

  “怎么不行?大哥二哥生前没有和好,是我心中最大的遗憾,好在他俩死在一起了。”王小石放下怀中的两具尸体,把它们放在地上紧贴着。

  王小石指指白愁飞的尸体:“他。”

  又指指苏梦枕的尸体:“跟他。”

  “骨灰混在一块,就相当于和好了,这样我心中也舒服点。”王小石发表最终感言。

  四周一片沉默。

  没有人再说话,不知是因为过分震惊,还是过分愤怒,亦或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当然,更有可能是:他们都没跟上王小石的脑回路。

  “我的想法很不错吧。”王小石笑得露出白牙:“明天就执行。”

  “那么今晚就要去准备柴火和骨灰盒吗?”杨无邪小心翼翼地问道,他已经有点接受王小石的想法了。

  “废……当然。”王小石诚恳地说:“杨总管,这件事就由你来安排,尽早准备好,我们时间不多了。”

  “骨灰盒要什么款式的?”

  “最简单的就行。”王小石爽快地回复:“我的目的是让他俩和好,以求个心安,不是让他俩住豪宅——人都死了,还追求什么豪华骨灰盒?”

  【第二天】

  金风细雨楼众人围出一个大圈,中间是堆得高高的柴火,上面放着两具尸体。

  ——苏梦枕和白愁飞。

  这两位叱咤风云的枭雄,今日就要彻底告别世间,消散在风尘中。

  王小石举着火把。

  他手上还握着一柄剑。

  ——奇剑挽留。

  这把漂亮的、锋利的剑,很快也要被扔进火堆里,随苏白一起灰飞烟灭。

  王小石手中摩挲着挽留剑,细细触碰上面繁复的花纹,心中默念道:王少侠,你的武器要被我烧掉了,只可惜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挽留剑,但能亲手摧毁你的武器——哪怕此剑非彼剑,也是件乐事。

  想罢,王小石高举火把,眼泛泪光,情真意切,高声大喊:“大哥、二哥,走好啊!”

  火把被扔到柴火堆上。

  一瞬间,柴火堆燃起熊熊大火,伴随着滚滚浓烟,苏白的尸体被火舌包裹、吞噬,星星点点的烟灰越飘越高、越飘越远……

  挽留剑也被王小石郑重其事地扔进烈火里。

  火星噼里啪啦炸开,有肉香飘出来,王小石深深深深深地吸一口气。

  好香。

  苏楼主和白副楼主果然是能人、才子,连被火化都这么香,简直让人想——

  想吃烤肉了。

  王小石难得怀念起神通侯府里的伙食:穿越到这个世界这么久,已经快忘记山珍海味是什么滋味了。这里的金风细雨楼好没能耐,不仅被官府镇压得厉害,甚至连宴席都没多丰盛。

  火至少烧了三个时辰。

  呛人的浓烟散去后,王小石命人收集起苏白的骨灰,然后一起装进事先备好的骨灰盒里。

  可惜了金风细雨楼。

  可惜了挽留奇剑。

  王小石怀着惋惜、沉重的心情,背着手看金风细雨楼的老部下们一脸悲痛又手忙脚乱地捡骨灰。

  他们拨开没烧完的柴火和滚烫的烟灰,从灰烬里挖出那把挽留剑。

  ——被王小石亲手扔进去的挽留剑。

  怎会如此?这剑居然还好好的,莫非真有神魔不成?

  王小石似乎忘了:金属是不可燃物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