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青

我用什么才能挽留住你?
我给你萧索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属于荒郊的月亮。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之人的苦楚。

【王白】元宵

  “我是一颗好吃的元宵!”

  王小石骄傲地宣布。

  他确实是一颗元宵,一颗待在冰柜里的自在门牌黑芝麻元宵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自己好吃呢?”一旁的冷血指出他话里的纰漏,他是一颗肉馅的元宵,“你又没有被人吃过。”

  王小石看看自己圆滚滚的肚子,冻得梆硬的白皮上还沾着冰屑,边缘有些粗糙。放眼望去,冰柜里全是跟他差不多的散装元宵,圆头圆脑,码得整整齐齐,王小石淹没在批量生产的元宵中间,不过是颗再普通不过的一颗元宵,没人注意得到他。

  不过他还是觉得自己特别。

  “天下的黑芝麻元宵千千万,但我只有一颗。”王小石说。

  一颗名叫追命的酒心元宵问他:“你跟他们比起来,特别在哪?”

  王小石即答:“别的元宵只等着下锅,可我不同,我向往自由,想去冰柜外的地方看看,哪怕我是一颗好吃的元宵,我也不愿随随便便被人吃掉,简简单单结束一生。”

  他躁动不安地在塑料方格里蹭来蹭去。

  “我刚被店员倒进来的时候,故意歪了歪身子,借了点力,弹到另一边的冰柜上。”王小石得意地诉说着他伟大的冒险:“在那里我见到一盒叫雷纯的酸奶,她真漂亮呀,水绿色的包装,里面是纯白浓稠的酸奶,真叫一个经霜更艳遇雪尤清,我跟她打了招呼,她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  “然后呢?”冷血好奇地问。

  “然后我被店员捡起,扔进了专放散装元宵的冰柜里。”

  “小石头现在还对那盒叫雷纯的酸奶念念不忘呢。”追命调笑道。

  一颗叫铁手的果仁元宵补充:“可不是,上次他见到一颗叫温柔的粉色元宵,眼睛都看直了,嚷嚷着要跟对方做朋友,还有次他见到一只叫方应看的玉米水饺,不知为何就要跟那家伙打架,那水饺也真是的,居然兴奋地应战了,但方应看是包装华贵的高端品牌水饺,咱们散装元宵怎惹得起?赶紧把王小石拉走。”

  王小石忿忿不平,哼唧道:“我就看那家伙不爽,怎么了嘛,再贵的水饺在我眼里也都一个样,搞什么特殊!”

  他又在方格里蹭起来了,这次是气的。

  抹茶元宵无情的声音清冷地响起:“小石头,别乱蹭。”

  王小石哼哼唧唧,还在蹭,但这状况持续没多久,冰柜上方忽然出现一大片黑影,是搬着一箱箱散装元宵的店员,哗啦啦啦,噼里啪啦,一大堆新的散装元宵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。

  “哎哟,好痛。”从不知名的角落传来哀嚎,许是有颗倒霉的元宵被砸疼了。

  王小石身边也堆起新的元宵小山,倒元宵的动作只持续了一分钟,冰柜又重归寂静。

  一颗圆溜溜、白花花的元宵滚到王小石旁边。

  这颗元宵虽跟其他元宵一样也是散装,但明显精致得多,边缘光滑,形状是标准的球形,不像其他元宵一样边缘毛毛躁躁,或是奇形怪状、歪瓜裂枣,他太漂亮了,就连裹在表面上那一层薄薄的冰,也晶莹剔透,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。

  这颗鹤立鸡群的元宵滚到王小石身边就稳稳停了下来,保持一个仰着头、盯着天花板的姿势。

  王小石眼睛都看直了,热爱每个好看事物的他决定向这颗与众不同的元宵搭话:“你好。”

  这颗元宵矜傲却礼貌地说:“你好,我叫白愁飞。”

  “我叫王小石!”见这颗元宵愿意接话,王小石顿时兴奋了,甚至有些受宠若惊,他诚恳地夸赞道:“你真好看,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元宵。”

  “小石头上次对一盒水绿色包装的酸奶也这么说。”追命冷不丁地拆台,唯恐天下不乱。

  名贵的玉米水饺方应看笑嘻嘻地看着,他最爱看戏,尤其是王小石的戏,但王小石夸赞白愁飞,令他心中有些酸酸的。

  呀,这还没蘸醋,怎么开始酸了呢?

  “谢谢你,不过好看对我来说没什么用,我胸怀大志,可不想当一颗普普通通的散装元宵。”白愁飞说,言罢他又开始望天,准确来说,是望天花板。

  王小石能闻到从白愁飞体内透出的冰糖味儿,好闻极了,他忍不住悄悄往白愁飞那儿又贴了贴,猛吸一口气,甜丝丝的味道灌满鼻腔,王小石有些沉醉了。

  “哼,小石头又开始见异思迁了。”头顶传来清亮的少女音,王小石抬头一看,是温柔,这颗粉红色的小寒山牌草莓味手工元宵,此刻正从高高的架子上往下望。

  “他上次还说喜欢本小姐,此生非本小姐不娶。”温柔抱怨道,那怨愤程度,仿佛王小石是一颗全世界最渣最渣的元宵,如果元宵有手,此刻温柔就要叉腰了。

  “温柔,别胡闹。”

  说话的是跟温柔摆在同一层货架上的蓝莓味儿手工元宵,他叫苏梦枕,和温柔都产自小寒山牌水果速冻食品批发有限公司,是相当高端的香港手工元宵。

  白愁飞寻声看去,看到高高在上、包装华丽的苏梦枕,眼睛一亮。

  王小石被温柔的“检举”整得面红耳赤,正欲狡辩,好还自己一个清白,白愁飞已抢先开口道:“我也要站在那么高的货架上。”

  元宵们皆愣住。

  有颗散装元宵小声地提醒白愁飞:“他们可贵了,跟我们不一样,他们按礼盒卖,我们称斤卖。”

  “我也应该卖那么贵,被装进最大最好看的礼盒里。”白愁飞眉飞色舞地说:“我这么好看、好吃,凭什么要屈居于散装冰柜?我分明应该被摆在最高最显眼的货架上!”

  没有人回答他,大家都被白愁飞的野心勃勃、自不量力震惊了,只有苏梦枕和王小石不一样,他俩一个欣赏,一个好似见到了同类。

  苏梦枕说:“好志气!如果我有手脚,我铁定要把你安排在我旁边,成为一颗堂堂正正、名正言顺的高端元宵。”

  王小石说:“你怀才不遇,我追求自由,我俩都不愿受困于这平凡的冰柜,所以咱俩志同道合。”

  白愁飞看看苏梦枕,又看看王小石,居然颇有些感动,三颗不同品类不同价格的元宵,一时间关系好得恨不得立马结拜。

  于是他们仨真的结拜了。

  虽说元宵结拜为兄弟有些诡异,但他们确实这么做了,只能说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

  白愁飞抬头看看苏梦枕所在的礼盒,感觉自己离目标又近了一步。

  其实他不仅仅是一颗简单的冰糖元宵,制作他的人不知为何做了点恶趣味的手脚,表面上白愁飞是冰糖元宵,实际上里面包了另外的东西。

  白愁飞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馅料是什么,但不管怎样,他总觉得自己优越,且特别。

  于是白愁飞神神秘秘地对王小石说:“其实我是一颗盲盒元宵。”

  “咦?!”

  王小石很震惊,同时又觉得白愁飞更厉害了,因为他没见过盲盒元宵。

  白愁飞得意洋洋,语气颇有些炫耀:“你闻着我是冰糖味儿,实际上谁也不知道我究竟什么味儿,你愿意尝尝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王小石犹犹豫豫,支支吾吾,呆呆愣愣。

  白愁飞叹了口气:“也罢,我不止跟你一个人说过我是盲盒元宵,但每一个人都不愿意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我愿意!”王小石赶紧说:“哪怕是辣椒味苦瓜味我也愿意尝尝。”

  他嗷呜一口咬住白愁飞的表皮。

  好冰好硬!王小石哆嗦一下,撤开嘴,其实他也没舍得真咬下去——这么圆润漂亮的元宵,要是缺了个口可就不好看了!

  可是他俩都没明白:作为散装元宵,啥口味都混在一起,个体是什么馅的压根不重要,反正一铲子下去都是开盲盒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后文还在编。

  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(3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